【虫绿】并非命定

情人节看到这篇文章实在是太好了,这就是爱情的真谛?哈哈哈哈哈,总之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想吃糖的知了:

一个人身上会出现命定之人名字的世界,如果所喜欢之人不是命定之人会怎样?








1.




这是个神奇的世界。




人在进入成年后,身体上会显现出一个命定之人的名字。代代相传的说法是,只有与命定之人相守才能幸福一生。




至少在Peter和Harry两人周围是这样。




二人尚且年幼,在Uncle Ben和Aunt May家的餐桌上争最后一块苹果派时,背景音必然是Uncle Ben对自己命定之人Aunt May相遇过程的讲述,和Aunt May嘴上抱怨着“讲了多少遍了”,实际上还会再提供一些新细节。




这让两人从小就相信如果和命定之人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的各种说法。




早在还没有成年,两人骑着单车一起上学时,就经常靠着路边的篱笆打量来来往往的人,私下讨论着哪一个可能才会是命定之人。




命定之人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包括姓名,性别和联系方式等,像一场属于个人的谜题,只有等到成年生日后才会揭晓谜底。




那个时候Harry对于最大的遗憾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命定之人。




最终在两人成年生日的当天,那种迫不及待想要打开珍藏已久的礼物的心,被两人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嗓子眼。




然而在那之后的一个星期,两人也没有找到自己身上出现的名字。




身边的朋友反而领先一步。




Max出现的名字的地方是脚底。因为名字刚开始形成时脚底会有一种又烫又疼的感觉,而且来的毫无征兆。




一开始毫无经验的Peter背着他跑了五条街,一口气侧身推开诊所的大门。等到Harry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扶着橱窗接近诊所门时,他看到了里面被脱掉鞋的Max,和一个姑娘拥抱在了一起。




“身上的名字不是逐渐形成的吗?Max和那个姑娘怎么这么快就决定是彼此了?”




恭喜完Max,Harry一转头就对自己错过的场景向Peter抛出了疑问。




“Uncle Ben说了那么多次你都不记得了吗?两个命定之人相互见到彼此,是会有感应的。”




这么一说,Harry想起来了,Uncle Ben确实提到过很多次,被雷击中的感觉。




看着Harry若有所思的样子,Peter缓慢的抬起他因为跑步而酸痛的腿轻轻地揉着。




“所以当你还在路上狂奔,被我扔到椅子上的Max和坐在他旁边的姑娘一对视,这件事就这么发生了。”




Harry把另一条腿也放到了正在说话的Peter面前,后者装作无奈的狠捏了一把,Harry叫了声痛锤了Peter一拳。




顺利的不只是Max,Felicia去听一个关于物理学的讲座,当演讲的年轻少年目光在人群中一扫而过,最终定格在Felicia那里时,两人不约而同露出微笑,彼此心照不宣。




这让Peter与Harry羡慕又嫉妒。




“Felicia手背上的名字就是那个人的,她和Max真幸运。怎么这种好事没有落到我和你的头上?”




Harry用头和肩膀夹着手机,将Felicia的消息告诉Peter.




“大概因为我们俩身上还没有出现那两个人的名字?他们两个都是名字出现了,奇遇才开始的。”




有道理,Harry放下护手霜。那意味着还要等待,度日如年的等待。




不过名字的出现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两星期后,Harry胳膊上的名字,和Peter后背上的名字一起出现了。




名字是在一瞬间出现的,字母一个一个泛着光芒从Peter的背后显露出来,组成了一个奇妙的名字。见到了名字出现全过程的Harry,惊叹之余不由自主念出了上面的内容。




“Marry Jane.”




“听名字像个女孩子,”Peter趴在床上忍着名字显现的疼痛,“我之前还没听说过她呢。”




“我的也是个之前没听说过的人,不过是个男的。”




Harry指了指自己的胳膊内侧。




“你的显现出来了没告诉我?!”




Peter一把支撑着从床上坐了起来,紧接着就因为背上的疼痛不得不身体向后仰,等到稍微舒缓一些才坐直了严肃的望着对面的Harry.




“注意你的背。关于我胳膊上的这个名字,这是半夜才有的,那个时候你都睡着了。”




“而你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我可是背后有感觉了第一个给你打电话的,Uncle Ben和Aunt May就在楼下,可他们现在还不知道呢。”




看来不管怎么解释都不能让Peter满意了。




Harry不得不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在半夜是多么的痛苦,担心会吵醒Peter是多么纠结,无人分享是多么孤独。




就差在百老汇上演一出戏剧了。




Peter的严肃脸没能绷住,尤其是Harry告诉他,自己大早上就跑过来告诉他,连自己的父亲Norman都没说。




“好啦,让我看看你胳膊上的名字。”




Harry这才收起丰富的表情,坐在Peter旁边拉起袖子,露出了自己命定之人的名字。








2.




Peter和Marry的相遇并不是什么机缘巧合。




和Peter一起回家的Harry,打开门就看到了坐在Aunt May对面的红发女孩。




“直截了当的说吧,我不相信什么命定之人,”Marry望着对面的两人,“而且我现在有男朋友,他也是属于不相信命定之人那一说的。”




Harry连忙身子前倾,认真的帮身旁一脸深受打击的Peter说话。




“但你们会因为契合度高而很合拍的,而且相信我,”Harry拍了拍Peter的大腿,“你眼前这个男人是个可以信任和依赖的那种好男人。”




Marry坚决的摇摇头。




“让我这么说吧,当你喜欢的人不是命定之人,那该怎么办?”




“当然是选择命定之人了,那是上天安排好的,属于你的,甚至可以说是一份礼物。”




Harry点点头,赞同Aunt May所说。




“这不是礼物,”Marry拿起外套,准备离开,“礼物是可以不接受和改变的。很抱歉,但我不会因此改变我的想法。”




Harry明白这对一直坚信自己会与命定之人过上幸福快乐日子的Peter打击有多大,他抱住Peter,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顺便拍打着他的肩膀,告诉他每个人都有叛逆的时候。




说不定Marry哪天就会幡然醒悟,回头与你和好,然后你们会白头偕老呢。




Peter除了回抱他,没有说一句话。




一旁的Aunt May叹息着,和Uncle Ben面面相觑。




这个世界神奇且复杂。




既有命定之人这一说,同时也有排斥命定之人这一说。




关于排斥这一说法,Harry的态度是开放的,毕竟人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但他没和Peter谈论过这一点。况且被甩的人是Peter,一时间他也不知道除了安慰还能有什么办法。




万一Peter是激进的坚持命定之人派,他可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对方吵架。




Harry做了自己能做的,放下对自己命定之人的寻找,把课余时间全部用在Peter身上。




被Marry拒绝一段时间后,Peter在家人和Harry的劝说下,决定重振旗鼓。




考虑到对方有男朋友,Peter决定先和对方男朋友谈一谈,Harry不太放心于是决定和他一起去。




于是两人第一次踏入了酒吧。




灯光闪烁,各种声音震耳欲聋,怎么也听不到Peter在说什么的Harry,只能拿出手机示意Peter和自己发短信。




这该死的笑骂声,酒杯碰撞声和音乐怎么大。Harry靠着墙角,对声音的不适应让他头直发晕,找了个相对静一些的角落,抬头帮Peter寻找Marry的男朋友。




舞池里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脸。




寻找很久未果的Harry拉起了袖子,解开了胸口的领带,才感受到一阵清凉,不至于让自己被这里不流通的空气卡到窒息。




“万万没想到啊。”




一个陌生的声音。今晚被搭讪无数次的Harry没有想搭理对方的念头,摆摆手示意对方走开。




“这倒又是一个万万没想到了,我的命定之人看都不看我就让我走开?”




打字的Harry停下了动作,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转过了头。




这下他彻底明白Uncle Ben所说的“被雷劈中的感觉”,和Peter一直提起的“我见她第一眼呼吸都能停止了,而且我知道她见我第一眼也是如此。”




只需对视上对方的眼睛,便沉溺于对方的所有,想要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对方,同时拥有对方的一切。




像活在海洋馆里的海豚游进了大海,青蛙跳出了井底,雏鹰第一次飞上万丈高空。




书上关于爱情的句子和嘴上甜蜜的话语虚的宛如镜中花和水中月一般假,唯有自己眼前的人才是真的。




刚才嘈杂的声音被按下了暂停键,许久Harry才念出了对方的名字。




“Daniel?”




“Harry.”




Daniel露出了脚踝上Harry的名字。








3.




Daniel是个魔术师,虽然嘴上经常会说一些听起来就想让人把他那张英气又骄傲的脸揍一拳的话,手上的魔术功夫却非常了得。




轻松的转移了被命定之人现任男友拒绝后沮丧的Peter的注意力。




“这是你刚刚选的牌吗?”




“没错,你怎么知道的?”




第五次被猜对自己的牌后,Peter完全陷入对Daniel手上那副牌的好奇中,一张张翻来覆去的观察有什么机关。




“与其研究有什么玄机,不如喝杯热茶吧。”




Daniel抛出一枚硬币,掉落在Harry面前桌子上,炸起一团烟雾。烟雾散去后,硬币变成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




这比Harry想象的还要酷炫,让他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




Daniel一脸享受的看着Harry的表情,他的卷发都兴奋的又翘起了一个小卷。




和Daniel的相处比Harry想象的容易许多,他们聊天的话题就像喷泉里涌出来的水,大有永远也停不下来的架势。




说实话,在这之前Harry没有想象过两个男生在一起会怎么样,在胳膊上出现了男生的名字后,内心也一直处于不安中。但现在他遇到了Daniel,一切似乎都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除了Peter.




Peter的情况看起来并不算好,Marry和她的男友很是恩爱,恩爱到那些支持命定之人言论的人,也赞同他们就是一对。




于是Harry还是会花大把时间在Peter身上,这使得他和Daniel发生了严重的分歧。




总的来说,Daniel和他真的很合拍,两人都有一定的强迫症,东西摆放的位置和墙上挂画的标准又恰好一致,彼此轻微的洁癖和对他人的控制倾向也都在可接受范围内。




除了和Peter有关的问题。




这是两人怎么也达不成共识的。




“拜托,你的发小Peter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能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了,并不需要你费这么多心,注意力留在我身上就行了。”




“那要是别人就算了,那是Peter,他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在场的。”




继而一发不可收拾,一气之下Harry直接挂断了Daniel的电话。




Daniel一点也不明白,Harry愤愤不平的想,Peter只是刚刚成年,一直坚信的理论又被憧憬的命定之人打击成了碎渣,身边的朋友们还都找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




想要找个地方抱怨,但明显找Peter又是行不通的。




“这就是你大半夜敲我家门的理由?”




“因为找Peter抱怨命定之人的事情很残忍啊。”




Harry瘫在Max家的沙发上,无视对方对自己独占了大沙发谴责的目光。




“你有没有觉得,你对Peter有些,怎么说呢,过度依赖?”




“你再说一遍?!”




“就是,你们俩总是黏在一起,有一种超乎平常发小关系的亲密。”




这种说法Harry听得太多了,上一次还是有女孩给Peter表白自己站在一旁不避开时,那个时候Peter都不介意,他一点都不明白别人介意什么。




不过Max的表情一看就像是憋了很多话一样,让对方说出来解脱一下也未尝不可。




“详细点。”




“说的再详细你也会不以为然,觉得那就是你俩的日常。”张嘴后就改变主意的Max递给Harry一罐可乐,“但在你们俩命定之人名字都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我和Felicia一致认为你们会浮现出彼此的名字。”




自己的命定之人?Peter?




Max灌下一大口可乐,沙发上的Harry一脸若有所思让他觉得刚才的话比自己改变主意前要说的东西棒多了。




只是在灌下三罐可乐,Harry还是维持着原来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后,Max开始担心了。




他第一反应掏出手机给Peter发了条短信。








4.




如果自己的命定之人是Peter.




Harry把自己这一个月和Daniel约会的情景套入了Peter身上,不仅没有一点违和感,反而处处都是似曾相识。




一起吃饭,看电影,煲电话粥,牵手,这是自己和Peter从年幼至今日还会做的事情。




除了Daniel会弹钢琴,约会在饭店里那次自己以为他迟到时,突然日常的灯光全部关闭,聚光灯全部打在那架钢琴和坐在钢琴前的那个人上,为自己弹奏一曲。




Peter会弹吉他,最初学的原因还是因为想撩妹,结果到最后听的最多的人还是自己。




但Peter没有那么浪漫的,他弹吉他就是想到了,或者收拾东西正好看到了吉他,就会马上抱着吉他坐在自己面前,让自己和他一起唱歌。




Peter会把东西扔的到处都是,不需要某样东西时经常看到,需要时掘地三尺也难发现踪迹更是他的日常。但Harry总会知道他大致扔在哪个位置,因此哪天Harry接到一个来自Peter一开头先赞美自己的电话,立马以回答的方式就能打断。




“你的袜子应该在洗衣机附近。”




因为算起来这几天应该是Aunt May大扫除的日子。




“眼镜?找找床上。”




戴着眼镜睡觉是常有的事情,很多时候Peter怕是根本就不记得自己还会带着眼镜。




“手机?你现在跟我打电话用的是什么?”




Harry一直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每次去Peter家看不惯帮他整理了许多,就算是Peter的命定之人也不会想进那间乱糟糟的屋子的。




说起来,关于Peter的命定之人Marry,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两人都不知道,只凭着对方就是命定之人这个事实,就跑了过去准备一追到底。完全没想过这个姑娘是什么性格,有什么爱好和忌口。




她可能会挑食,在一盘菜中吃掉Peter最想吃的,然后让其实很挑食的Peter装作吃饱了的样子,其实是在饿肚子。




她可能会喝酒,在酒吧中喝得烂醉,不得不让早睡的Peter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再把她扶回家。




她可能会发脾气,因为Peter赖床,穿衣品味,或者其他什么的,Peter其实是很害怕别人对他发火的。




这么想一个女孩子很不礼貌,Harry在心里默默给Marry道了歉。但他控制不住自己,因为他不相信这个女孩会像自己那样为了Peter戒酒和做一些冥想之类的改善脾气。




而且那天看起来Marry应该是个运动型的女生,万一她想拉着Peter去体育场打羽毛球呢,Peter最拿手的明明是乒乓球。




“你可算来了,我都不敢出声。你看看他那个样子。”




Max的声音?哦自己是来Max家了。




那自己为什么会看到Peter?




“Harry?”




Peter叫着自己的名字把自己拉入现实了。




“Max明天早上还有约会,跟我走好不好?”




Harry点点头,一手拿起还没喝完的可乐,一手递给Peter,任对方牵着自己走出屋子,迈向大街。




“你和Daniel吵架了?”




直到两人停下等红绿灯,Peter才转过头问可乐已经喝的差不多的Harry话,顺便帮对方将可乐罐扔进了垃圾箱。




这个问题怎么回答?是的,因为你?




Harry有些头痛,怎么那么久了可乐还是冰的,冰的自己头发凉,注意力不停的被分散,没法集中思考问题。




Peter脱下外套盖在自己头上,Harry才发现原来是下雪了,怪不得头发凉。




“你……”




正想指责Peter两句,被对方抢了话。




“你很容易受凉的,我比你抗冻多了。别还给我,快点回家我还能在火炉旁用手冰你两下。”




绿灯亮了。








5.




“我昨天晚上看到你和你发小牵手了。”




新的一天,不变的问候。




“稍微收一点你的控制欲,只是牵个手而已。”




“你还想向深处发展吗?”




Harry挂电话挂的格外顺溜。




Daniel发起火来说话会很刻薄,在他说出更刻薄难听的话时,还是先挂了为好。




还不如Peter,就算是发火,也不会再语言上伤害自己,更别提行为了。还会趁自己发火的时候突然抱过来,向自己各种保证,几句话就能吹散自己的满腔怒火。




等等,拿这两个人比较是不是有点诡异?




就算Peter更好,但现在和自己约会的人是Daniel.




等等,什么叫就算Peter更好?




越想越往奇怪的方向发展,整件事情反而更乱的像一团麻。




枫糖烤面包吃起来索然无味,就算冲上一杯高甜度的牛奶也无济于事,Harry仿佛丧失了对现实的感应,满脑子充斥着Peter的各种事情。




直到电话响起。




Peter?打架?这是自己认识的Peter Parker?




Harry出门拦了一辆车,跑到了局里,看到了和Peter打架的人,一个看起来有几分眼熟的人。




“那是谁,你为什么和他打架?”




签完字把Peter领出来,Harry用手劈了一下对方脑袋。




Peter摸了摸脑袋被打的地方,摇摇头,不肯回答Harry的任何问题。




Harry确认刚才自己口气虽然带着愤怒,但还没有达到Peter害怕的标准。想来应该还是Marry的事情让Peter有所变化了。




送Peter回了家,Harry又拦下一辆出租车奔向Marry家。




一路上只顾着担心Peter,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要和Marry说什么,敲开了门还在酝酿开口的内容。




Marry对于自己的到来没有惊讶也没有欢迎,只是把门拉开,让自己进去了。




“你对这件事情的上心程度远超那个Peter Parker,他从没主动找过我。所以你是喜欢上我了还是喜欢上Peter Parker了?”




Harry心一抖,脚一滑,还好旁边的墙及时给了他可以依靠的地方,才让他没有跌倒。




Marry脸上闪过有戏的表情,占了主导地位,开始了关于排斥命定之人知识的普及。




“所谓排斥命定之人也不是一味地,不讲道理的排斥,这里所说的排斥是有选择的。”




“或许上天给你安排的是一个最适合你的人,但这个人不一定就是你一直想要的。人生是到单选题,上天说你的答案是错误的,那只是按照它的标准来而已,指不定它的标准答案会出错呢。”




“所以才会有排斥这一说法,更何况人生苦短,为什么不能为自己想要的人争取一把呢?”




在Harry从小接受的教育里,绝大部分都是从Uncle Ben和Aunt May那里学来的,在他眼里那两个人之所以是天作之合,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是彼此的命定之人。




那如果,他们不是彼此的命定之人,例如说Uncle Ben遇到的是其他的女生,那还会像现在这样融洽吗?




一直以来坚信的观念出现了动摇。




按照这个观念推算下去,自己的父母可能不会相遇,结婚,然后生下自己,自己应该也就不复存在了。




不过撇去上一辈的事情,Peter是自己想为之奋斗争取的人吗?




答案肯定的冲击了Harry的所有想法。








6.




自己的父亲Norman居然回家了。




打开门看到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Harry险些以为自己跑到了公司的办公室里。




“你看起来像是活见鬼了。”




Norman不满的斜着眼看着自己的儿子。




面对难得一见的父亲,Harry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爸,你命定之人的名字在哪里?”




之前父亲Norman和母亲Emily从未提起过命定之人这件事,Harry一直当他们忙没有功夫闲聊。而现在父亲就坐在自己面前,看起来还挺有空闲的。




Norman直接一句“受伤毁掉了”回答了问题。




这就不太符合Aunt May的无论受伤还是死亡,名字还是会出现的说法了。




很想把父亲衣服掀起来,不过鉴于之前没有这样做过,而且应该也没有人敢掀父亲的衣服,于是Harry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假装看报纸的样子思考对策。




比起名字在哪里这个问题,他更想知道的是,父亲身上的名字是不是母亲的。




“在你算计别人的时候,眼睛不要乱瞟,不然很容易被看穿的。”




Norman翻了一页报纸,没有一丝观察过Harry的痕迹。




一句话让Harry成功泄气了,父亲总是什么都看的出来,还一定要说出来。




“我想知道你身上的名字是不是老妈的。”




“不是。”




一句干脆利索的回答,炸开了Harry的脑花。




“你为什么从没告诉我?”




“你没问。”




Harry发疯的挥舞着手中的报纸,他听不下去父亲“这种事情就大惊小怪”的指责,直接冲到父亲面前,想要知道他和母亲的经过。




老掉牙的故事,一个男人在创业初期各种不顺但有恋人陪伴,最终获得了成功。正在这时身上的名字姗姗来迟,并不是一直以来在身边的恋人,而是一个陌生的女人。




“之后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对方找上了门,但我仍然选择你妈,还和她的命中注定打了一架。打赢了。”




作为男人自尊的最后三个字Norman咬着牙说的一脸豪气。




“你就那么抵御住了和命定之人见面的心动?”




“你怎么知道很难抵御住?你遇见了?”




试图给父亲挖个坑,被父亲发现了,自己还躺了进去。




Harry只得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与Daniel相识的过程与这段时间两人做过什么,说出来后发现不只是字面意思的简单,因为多数时间是和Peter在一起的,所以剩下的时间寥寥无几。




“我也没和老妈说,她也很忙的,”




“是因为我俩忙还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想过要说?”




看出来就看出来了,一定要说出来有意思吗?




Harry仿佛回到了年幼时自己说着拿钱去买学习资料,实际上买下了巧克力工厂被发现的尴尬时候。不过当初挨骂的重点是自己合同看的不仔细就是了。




“是因为那个Peter Parker吗?”








7.




在自己家被看穿一切的父亲攻击的落荒而逃后,Harry蹲在路边打电话给了母亲。




许久的忙音后电话通了。




“我听Norman说了,喜欢Peter就去追,不喜欢就算了,跟你的命定之人相处也是这个道理。换句话说,连命定之人都没拒绝过的,是谈不上真爱的。我还有事不说了。”




母亲挂电话比自己爽快多了,连给自己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连命定之人都没有拒绝过的,是谈不上真爱的,这是什么有毒的思想。




虽然细细品味居然能琢磨出一股子道理来,大概就是为了一个人连命定之人也不要,那就是真的特别喜欢那个人的意思吧?




自己能为了Peter放弃Daniel吗?




Harry被自己脑子里立刻出现的答案“完全没问题”吓到了。




还没等他缓过神来,面前就站了一个人。




“你是Harry Osborn吧?”




是和Peter打架的人,Harry点点头。根据Peter被打的情况判断,自己打不过这个人,逃也没用的。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你只要知道,我喜欢Daniel……”




我也没兴趣知道你是谁,不过别一向Daniel告白就脸红好吗?还蹲下脸红,这是什么物种?少女心衍生品吗?




Harry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笑出声。




不过这么容易害羞,倒是很像Daniel之前说的同一个魔术团的人,叫什么Harry不记得了,只知道是Daniel的迷弟。




“你是他的迷弟吧?我记得你,Daniel还说起过你呢。”




哇头一次在现实中见到有人会用星星眼看自己,Harry极度害怕对方下一秒嗲声嗲气,那种男生他应付不来。




然而对方没有,只是本来硬气的声音突然间柔软了下来,带着小心和迫切,从嘴里呼出了一块蜜糖。




“他说我什么?”




大脑一闪而过Daniel说起这个迷弟时的种种反应,Harry隐约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




而现在这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Harry才明白自己遗漏的东西。




自己的命定之人在面对喜欢的人比自己还迟钝,听上去倒是件有趣的事情。想到这里Harry决定捏造一些事实。




“他说你特别帅气。”




这句其实没有,估计Daniel心里是这么想的。




“但你不够主动。”




这是真的,尽管说这句话的背景是对逃脱魔术的改良和创新。




“其实他心里有你。”




这句话的背景是下一次的魔术巡演助手人选。




除了第一句是事实外,其他的还是亲自出自于Daniel口中对他这个迷弟的评价。




只见来找自己的男生一下站了起来,冲着自己比了个加油的拳头,头也不回跑的无影无踪。




我帮情敌绿我自己。




Harry内心为自己的这波操作鼓掌。




关键是自己还被绿的心甘情愿。




这也就坐定了一个事实了,关于自己是喜欢Peter的。








8.




自己是什么时候对Peter有意思的?




是受对自己影响比较大的事情开始的吗?




Harry自认并没有和Peter经过什么大事,没有什么携手拯救世界或者为了世界和平相爱相杀的戏码,真要和世界扯上什么关系的话,大概也就只有一起打通关的游戏罢了。




他们之间,更多的是琐碎的小事。琐碎到分散在日常的各个方面,不管留不留心都能发现或多或少的踪迹。




有的过于普通,有的过于理所当然,而被轻易忽略的也不在少数。只是当这些被发现时,只会留下更多的感慨。




Harry正沿着两人以前放学经常去的河边漫步。




河边筑起的栏杆让他想到了Peter,那家伙腿从小就那么长,总是喜欢翻栏杆或是利用栏杆勾着腿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他就像是用棉花糖做成的一样,浑身柔软灵活,倒空翻之类的从来不是问题。尽管如此Harry还是拉着他去学了游泳,说着要把他按下水为了好玩,实际上栏杆外面的河水淹死人的新闻上报纸后,Harry放下报纸整张脸都是惨白的。




顺着风飘来的寒流袭击的Harry的脖子,让他拉高了自己的毛衣长领,试图把脖子藏进暖和的绒毛里。




以前这种情况自己是如何应对的?




印象中自己脖子上总会有一条软和的围巾。




但自己并不是喜欢围围巾的人,Harry一度认为脖子上系一层很难受。后来Peter买了条两人都可以围的围巾,用那种委屈的声音说买长了让自己帮忙围上,于是心里清楚什么情况的自己不情不愿的围上了。




其实还挺舒服的,至少鼻子和脸不会冻的发红了。




只有一点,除了和Peter围同一条围巾外,Harry自己围围巾时还是觉得脖子上仿佛压着千斤重物。




不过这天还真是冷啊。




“这次的围巾又买长了?”




前几天刚下的雪还没怎么化,就算是蹑手蹑脚也会有动静的。




话音刚落,一条刚暖好的围巾就系在了自己脖子上,想念的人就站在了自己旁边。




“嗯。”




“对了,我知道和你打架的人是谁了。不过你们为什么会打架?”




Harry伸出了刚才冻的冰凉的手停在了Peter脸附近作为威胁,如果他还是不说的话,Harry保证把手伸进他脖子离取暖。




“他来找我,说喜欢Daniel,我总得为你出口气。”




Peter看出了他的用意,向后退了一步。




对了,关于自己和Daniel,Harry掏出手机,敲打着屏幕向对方道了歉,表明两人不合适,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他知道Peter不会看自己屏幕的,更不会看里面是什么内容。




所以需要自己说出来。




“Peter,我有话说。”




Peter马上靠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Harry隐约看到了他眼中的期待。




“我和Daniel分手了,刚刚我单方面宣布结束的,不过看样子应该是会分的。”




“我知道你很相信命定之人这一说法,我本来也很相信,不过如果喜欢的人不是命定之人该怎么办真是个难题。”




河边起风了,两人的头发被活跃的风吹的一团糟,但彼此都没有动作。




Harry知道,Peter在等着他下一句话,这让他有了信心。




“我做出选择了,我选择喜欢的人。”




当喜欢命定之人成为一种天性后,人们通常经常会顺应自然。




却忘了喜欢这种事其实是个人的选择。




Harry决定冒一次险,他从没有想的这么明白,自己从来要的就不是命定之人而是Peter.




先是嘴唇上的触感,然后是温暖的怀抱。




成功了。












END












番外








1.




“你好,我是Peter Parker,你的命定之人。”




下班回家路上的Marry,遇到了自己的命定之人。




强压下难以抑制的扑过去拥抱对方的冲动,她和对方说明了自己现在有男友,也不相信与命定之人在一起就一定能幸福这套理论。




出人意料的是对方的回答。




“那就好办多了。”




什么好办多了?




“我来是想请你帮个忙的,去我家,当着我家里人和发小的面拒绝我。”




“你请我去做恶人吗?”




面前看着老实的男孩子慌张的摆摆手,大概的解释了事情的原因。




“因为家里人虔诚的相信只有命定之人才能带来幸福,你怕他们阻碍你和你发小?”




“拜托了,什么代价都可以。”




即为命定之人,也算是有缘一场,能帮的忙顺手帮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Marry坐在了Peter和Harry对面。




就是看这个发小Harry的样子完全不像是知情,难道是在做戏?




酒吧里再次见面,Peter一再向Marry表示了感谢,说的她都觉得不好意思,几句话的事。一招呼要请Peter喝几杯。




“不了,我不喝酒的。对了,你认识一个叫Daniel的吗?那是Harry的命定之人。”




“你还真没和你发小说啊?”




真是一步险棋,先把自己的后路断了,就是为了去追那个不可知的未来?




这点倒和自己很相似.




Marry没阻拦Peter,接过吧台上的啤酒时她看到了一旁贴着的魔术表演预告。




这个魔术师就叫Daniel,不会是Peter要找的那个人吧?








2.




Peter得了一种扑克牌厌恶症。




其实扑克牌一点错都没有,但当Harry夸赞Daniel扑克牌技术一流时,它就成了无辜的替罪羊。




还让Peter现在气的睡不着觉。




自己最初见到Marry时,根本没来得及对视,光是看着她红色的头发扫过肩膀,被她用手一挑搭在了耳朵上,Peter就只觉得一阵口干舌燥。




随即他想到了Harry,那家伙的耳朵没有耳垂,整个耳朵背面滑成了一道弧线。




仅仅是这样一想,他便清醒了过来,并把此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在看到Marry诱人的红唇和自己说话时一张一合,他脑子里便满是Harry因为贫血而泛白的嘴唇。




然后自己克制住了,Harry就这么跟别人跑了?




还好之间抱有自己的命定之人是Harry的想法,因此Peter在对方面前表现的是典型的相信命定之人说法的人。




所以他可以肆无忌惮的随时拿出手机给Harry打电话要对方过来,不管对方是不是在约会,只要自己口气含有少许的虚弱,弱小和无助就行。




必要的时候去厨房拿一个洋葱,带点哭腔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反正Harry都会回来的,哪怕是正在约会也会马上翘了,自己只要躺在床上一脸死相乖乖的等就行。




由于自己成功的搅和,Harry很难有时间和Daniel约会,尽管他们之前已经约过几次了。




“魔术师有什么好的啊?”




“他们好酷的。”




Felicia的话引来了Peter不赞成的目光。




“我的化学工程也很酷啊,为什么你们只看到了那些魔术?”




“我们?好大一股酸味,是谁家的醋坛子打了吗?”




早在Max和Felicia议论身边的两位友人会不会是彼此的命定之人时,Peter就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各种有理有据的说法。




不是故意的,Peter发誓,他们就坐在自己面前大摇大摆的讨论,也不检查一下其实自己是不是在装睡。




在这之后Felicia经常会开他和Harry的玩笑,看Harry的样子估计一次也没往心里去。




想着想着Peter的想法又进入了死胡同,他戳了戳旁边已经沉迷进电视剧里的Felicia.




“打电话给Harry,就说我要灌自己一瓶——酒都有什么类型来着?算了,就说一瓶酒吧。”




“不是我说,Peter,你这样真的很像喜欢Harry.”




眼看着Felicia给Harry打了电话,Peter才没从嘴上说出“这不是很明显吗”。




这不是很明显吗?不然身为好友为什么要去破坏好友的约会呢?




Harry一路风风火火的赶来,Peter一把抱了上去。鼻子里灌入了烟草和酒精的气息。




刚才又在约会吗?




“等下我给Daniel打个电话。”




“你打吧。”




音量放小,音调放低,面色不自然。




“不不不,我不该在你面前提这个的。”




“没事的。”




低头,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我说真的,天哪我真蠢。走吧,我今天全部时间都用来陪你好吗?”




围观了全程的Felicia就剩差点自己给Peter颁发一个奥斯卡的小金人了。








3.




在Harry和别人约会期间,Peter心里的气有一部分是因为Uncle Ben和Aunt May.




他们是命定之人,天生一对,是很幸福的。




但自己并不想要什么命定之人,自己只想要Harry,然而Harry在心里又因为他们而倾向于命定之人这一说法。




自己见过一次Emily脖子上的名字,并不是Norman.事实却是两人到现在还是很关心对方,关心到能清楚的记得结婚纪念日而不记得Harry的生日。




所以如果自己和Harry真的谈恋爱了,即使不是命定之人,Harry父母那边也都还好说。自己这边就不一样了,尽管Uncle Ben他们是喜欢Harry的,但Harry不是自己的命定之人,万一他们在这一点上内心不自觉产生成见,自己能一下伤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




Peter的反常被Aunt May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最先开口的人是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的。




“你是Peter Parker?上车。”




清扫自家门前积雪的Peter,与打开车门里的男生对视,低头抬起脚晃了晃上面的雪后才进去。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要知道你得离Harry Osborn远一些,因为他是Daniel的命定之人。而我喜欢Daniel……”




Peter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男生害羞的缩成一团。




你是什么物种?少女心衍生品吗?




“喜欢就去追,命定之人并不决定一切,关键是你想拥有什么。你要是想拥有那个人,就算给你再多的让你拥入怀抱感觉都不会对的。”




既然和对方是同病相怜,Peter的口气温柔了很多,给与对方自信的劝说后,还在下车时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毕竟对方成功了的话,自己也就可以成功了。




当然自己先成功了更好。




目送对方的车开走后,准备继续扫雪的Peter被叫回了家,Uncle Ben递给他一杯热茶。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和May都不歧视两个男人在一起。”




Peter表面毫无波澜,脑子飞速运转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漏了陷。




“其实我们一直认为就算Marry Jane拒绝了你,你会选择的人也一定是Harry,不过如果你选择的是刚才那个开车的小伙子,那就是他了。”




“所以,如果我选择了Harry的话,你们不会有反对意见吧?”




借题发挥一下,Peter试探着Uncle Ben的态度。




“当然不会,我们尊重你的任何决定,而且我们都很喜欢Harry.前提是他也选择你。”




这确实是个问题,Peter点点头,手上玩弄着发出果香味的茶包。




至少在家人这方面接受了,自己也算取得了进展。




随后Peter很快联系了那个自称喜欢Daniel的男生,并交给了他一些东西。




紧接着Harry的抱怨就来了,虽然因为自己是单着的很克制,言语中的不平静却将人卖了个彻底。




“他给我泡了茶,我当时只觉得味道好就喝下了,事后才知道他给我泡了三个茶包。”




Peter知道,Harry一喝果茶就牙龈上火。




于是那段时间他买了手撕面包,像之前Harry牙龈上火不能咀嚼东西那样,撕的稀碎放进Harry嘴里。




这个方法Peter只用过一次就后悔了,因为看着Harry的模样,他心疼的远远胜过Harry的牙龈。




“看书为什么要折角?而且是书签就在手边的情况下?”




当你熟知发小轻微强迫症主要指针对什么,让他不舒服就是件非常轻松的事了。




而且不用费太大劲。








4.




“他不理解你,毕竟你们没有经历过像我们经历的那么多……”




“他还是对你的事情知道太少,要是我的话就不会这么做……”




“肯定的,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这么做的,是他太过分了……”




对Harry的迟钝程度有所了解的Peter,在发送的短信中并没有对自己的一些想法表达的过于隐晦。




自己也为Harry付出了很多,远远超越了那个Daniel的。




比如为了让Harry在自己屋里多呆一会儿,Peter早已熟练掌握如何把本来就乱的屋子弄的更乱,还能藏起一些尖锐物品不伤到Harry。




比如说在Harry迷恋乡村音乐时期学吉他,说着是为了受妹子欢迎,其实悄悄的把Harry常听的歌曲全都学会了,到现在把吉他拿出来还能弹着与Harry对唱。




比如给Harry准备的一些帮他度过冬天的小东西,那家伙真的很不耐寒,尤其在冬天很容易低烧好几天。自己在屋里铺了地毯,椅子上放了坐垫,还特地去买了充电的暖手宝。




那为什么Harry选择的人不是自己呢?




就因为自己不是命定之人吗?




最终在商店里买意面的Peter碰上了前几天开车的男生,同样为自己不是喜欢的人的命定之人难过的两人约了一架。




被Harry带出局里的Peter因为丢人不肯跟Harry将事情的经过,在他想好借口之前,他决定躲起来先不跟对方见面。




要是Harry知道了真相觉得自己幼稚就完了。




人可以不见,想还是要想的。




于是Peter围着两人一起围过的围巾,去了两人年幼时经常去的河边。




意外见到了Harry.




临时编好了自己打架的理由,还得知了Harry要和Daniel分手的消息。




这对Peter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喜讯,这之后他还是有机会的。




只是,Harry喜欢的人是谁?




Peter没什么时间思考这个问题了。




和Harry接吻的感觉好极了。












番外2








1.




Harry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




由于过于费解,他邀请了Peter一起过来看是不是发错了。




“我这次主动了!”




Peter扫了一眼号码,瞬间明白了这是Daniel的那个迷弟魔术师。




短信又来了。




“听你说了,我觉得他心里有我才主动的,不过好像过头了。”




这下Harry也明白是谁了。




“总而言之,我俩喝醉酒睡了,他现在不认账了,虽然是我睡了他。先谢谢你和他分手我能正大光明的追他了。”




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Harry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来自Daniel.




“祝贺,我也选择了喜欢的人。”








2.




Harry本来以为自己和Peter在一起会遭到身边人反对的,结果坦白后却收获了空前的支持。




就连坚信命定之人说法的Uncle Ben和Aunt May也对自己没有任何偏见。




真幸运能和他们相识。








END

评论
热度(3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画生 | Powered by LOFTER